【“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计系党总支到自治区档案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观展活动

作者:胡承光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部署和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主题教育。10月8日,会计系党总支组织全党员教师到广西壮族自治区档案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观展活动。

在档案馆的讲解员的引导下,会计系党员教师开始认真听讲和观看展览。展览分为五大板块,分别是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和自身建设。第一板块理论探索部分,主要展览了中国共产党成立阶段的理论探索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艰难发展历程;第二板块理想信念部分,展示了毛泽东同志在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的著名论断和广西第一个党支部——梧州支部的成立和历史发展情况,在经历艰苦卓绝的奋斗后,广西有了自己的党支部,也有许多优秀党员为之而奉献自我、牺牲自我;第三板块不懈奋斗部分,主要展示了广西共产党员为了抗击外国侵略者和国内反动势力,不畏艰难、不惧牺牲、砥砺奋斗的英勇壮举;第四板块牢记宗旨部分,讲述了一大批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下,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担当,在最困难的地方、最艰难的时候,一直为党付出,为国家做贡献,为人民尽心尽力服务;第五板块自身建设,俗话说得好,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共产党员,只有自身有着扎实的思想基础,过硬的本领和坚毅的理想信念,才能更好的为国家和党的事业发展,为人民谋福利、图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一幅幅珍贵的档案文献资料,广大党员教师详细了解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三个历史时期革命先烈、英雄模范人物的“家书、诗章、箴言、遗嘱、自述、入党志愿书、日记和电报”等红色信札,在回顾中国共产党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历史进程中谱写的光辉史篇中,深刻体会和感悟到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精神品格、坚定信仰和家国情怀。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照先锋模范找差距,对照党章党规寻初心,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努力为学院教育事业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