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践行宗旨 做合格党员

作者:文\邓楚颖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点击数:

践行宗旨 做合格党员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取得伟大的历史性成就是共产党人带领人民取得的,离不开共产党人的坚守,离不开每一位中国人的贡献,但革命永远都在路上,革命人永在,革命人的精神也一直在心中飞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也是每一位共产党人的根本动力。

10月15日上午,会计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宇斐同志给支部全体教师党员上《践行“四讲四有” 做合格党员》的党课。党课从四个部分展开:解析“四讲四有”的深刻内涵、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标志和特质、如何践行“四讲四有”、如何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会计系学生党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四讲四有”的内容,深入领会其内涵,践行“四讲四有”要求,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接着,会计系学生党支部结合时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期研讨会。此次研讨会分为“宗旨性质”和“从严治党”两个专题。

在“宗旨性质”专题讨论中,主题发言人张海宁同志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思想来源和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成就,最后联系实际,谈了党员教师应该如何在工作中践行好党的宗旨。讨论发言人王诗珣、刘倩、李燕三位同志分别引用了毛泽东主席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阐述了自己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深刻认识,并结合自己的工作,讨论了辅导员该如何发挥好党员的先锋作用,服务好同学们。其他党员同志也都针对各自所学原文发表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治国理政方略之一,是当前开展党建工作的指导思想。在“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研讨会中,主题发言人曾昭婷同志认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需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坚如磐石的决心严惩腐败。讨论发言人胡雪丹、胡承光、黄海燕三位同志分别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提出,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容与意义,以及党员教师的自我要求谈论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其他党员同志也都针对各自所学原文发表了学习心得。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