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计系学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廉洁自律”专题研讨会

作者:文/图 张海宁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10月22日上午,会计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廉洁自律”专题研讨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宇斐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党员同志们共同观看视频《红色传奇2 浴血斜阳》,学习北海市斜阳岛邓崇雨老人讲述亲身经历的革命先烈陈光礼、薛经辉等用生命交换生命的故事。通过观看视频,来勉励党员同志要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

接着,周思池同志作题为《“廉洁自律” 努力耕耘,学做好老师》交流发言,主要从两个方面来阐述,一是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条例讲起,结合高校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阐述作为教师要坚守岗位职责,做以德修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好老师;二是党员同志要坚持自律原则,以身立行,行为示范,教导学生。之后,党员同志邓楚颖、胡承光和李洪业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与会党员同志结合廉洁自律学习内容和实际工作谈了学习心得体会。

最后,周思池同志对此次研讨会进行总结发言。她认为,廉洁自律是要脚踏实地的在实际工作中践行起来,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进而为做好老师提供内生动力。

图1  党员同志们观看视频《红色传奇2 浴血斜阳》

  图2  周思池同志交流发言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