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教研】校外专家进校园——财务报表来解读

作者:蒋秋云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点击数:

2019年11月22日下午,我院在校本部举办了一场主题为“财务会计报表解读”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到广西新时代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副所长唐晓华注册会计师主讲,讲座由廖晶老师主持,会计系青年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唐晓华注册会计师分四个部分讲解。一是财务会计报表基本理论。分别讲解了会计定义、会计基础、会计报表含义、会计报表分类;二是企业财务报表架构与具体项目。重点讲解了四表一注的含义并对四表之间具体项目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三是企业财务报表之间的内在联系,重点讲解了四表的之间的内在勾稽关系; 四是企业财务报表分析,分别对偿债能力分析、盈利能力分析、营运能力分析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偿债能力分析、盈利能力分析、营运能力分析的含义和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资产负债率、利息支付倍数、净资产收益率、主营业务净利润率、毛利率、每股收益市盈率、应收账款周转率、存货周转率、固定资产产值率进行了详细的解说。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使青年教师和同学们了解了财务报表的填报以及对财务报表的分析有了深刻的认识。本次讲座得到青年教师和同学们的高度赞扬和强烈反响。非常感谢唐晓华注册会计师为我院做的 “财务会计报表解读”专题讲座,此次讲座对老师和同学们了解财务报表和财务报表的分析有很大帮助,讲座圆满结束。


廖晶老师主持

唐晓华注册会计师精彩演讲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