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党建】推进自我革命 永葆党员初心——会计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文/黄海燕 图/梁海光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 点击数:

12月9日上午,会计系学生党支部在2140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宇斐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林雯到会指导。

会上,首先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和党内有关重要法规,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张宇斐强调,全体党员应不断深化思想政治理论素养,积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持续深入加强对当下时政的理解和感悟,立此存照为借鉴,以深厚理论素养为出发点,进一步务实思想基础。

其次,由张宇斐向大会通报会计系学生党支部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找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分别从党建任务重,支部党员队伍建设、合理统筹绩效分配,严格控制加班、学生考勤情况和宿舍安全管理等四个方面阐述,表示会计系学生党支部已经针对查摆的问题作出相应整改并取得一定成效。

接着,由张宇斐代表会计系学生党支部支委作对照检查,认真按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全面整体检视、深入查摆支部在思想、政治、作风、廉政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深刻剖析根源和制定整改措施。张宇斐指出,会计系学生党支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仍存在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政治敏感度不够强、深入基层调研不够多、责任担当意识不够等问题,并表示从实际出发,正视存在问题的原因,持续深入整改,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将理论学习当做硬任务,系统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理论、新知识融入实际工作中,同时强化政治立场,提高实干担当意识不断深化党性修养,坚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随后,是开展全体党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每位党员都能严格按照程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和“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对主题教育中“检视问题”进一步细化为重点查找“五个差距”。分别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和“思想觉悟、能力素养、担当作为、道德修养、作风形象”等五个方面进行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并作出下一步整改计划。同时,每位党员都依次对其他党员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内容涵盖了教学管理、科研立项、教学方法、学生管理、突发事件应急处理、人际沟通等方面,为每位同志进一步加强自身综合能力提供了更多可行性的方法和宝贵意见。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之后,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依次进行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和民主测评。

最后,林雯副部长对此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会计系学生党支部的建设发展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加强会计系学生党支部的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每位教师党员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参与教学、科研立项,积极转化工作成果;二是加强学生职业技能培养,积极参与学生技能大赛,进一步提升学生技能比赛成效。同时,恰逢邓楚颖同志的政治生日,全体与会党员教师和邓楚颖一起度过一次有意义的政治生日,并送上真诚的祝愿。


党员委员林雯同志参加会计系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计系学生党支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给邓楚颖同志过政治生日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