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实习就业】会计系赴深圳考察和开拓实习就业市场

作者:粟卫红/童志强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6日 点击数: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会计系检视问题找差距,针对三年级学生实习就业对口率不高、平均薪酬较低、岗位变动频繁的问题,为开拓2018级学生顶岗实习及2020届毕业生就业市场,2019年12月4日至5日,就业副主任粟卫红、教研室主任黄雪雁、就业干事童志强等3名老师前往深圳开展实习就业市场考察。

粟卫红一行先后考察了深圳市财税协会发起单位深圳市百科财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中银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长江财税顾问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了解珠三角地区对会计人才的需求,为学生创造实习就业直通环境。

在考察走访中,了解了企业经营的基本情况,学生实习和就业岗位、待遇和生活条件,企业对近两年的人才的需求状况等内容。企方也表示深圳急需会计人才,愿意给学生提供适合的岗位实习,并有经验的企业工作人员进行指导,也欢迎学生到深圳就业 

本次调研和市场开拓,与企业主要领导及人力资源主管座谈,了解到企业工作岗位的人才需求,为专业人才培养方向和课程设置的优化,提供了依据,为提高就业质量开辟新路子,为践行“培育人才,帮助学生发展,以就业为导向”之初心,担起应有的使命。

1  校企双方合影

 

 

2  校企双方洽谈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