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团学】多难兴邦 匹夫有责 力学笃行 不负芳华——会计系组织开展学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主题班会

作者:文/黄海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0日 点击数:

39日下午,会计系组织全体师生通过电脑、手机、笔记本等平台相聚云端,认真观看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网络直播,并在各班级开展线上主题班会,积极分享彼此的听课感受。

本次思政大课特别邀请了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等相关教学内容,详细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了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结合这堂特别的网络思政大课,在各班级的主题班会上要求学生围绕当代青年大学生应如何正确应对疫情展开讨论,就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对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深刻理解和感受发表意见。同时,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习在这场战役中无数医护人员坚定逆行的大医大爱精神,学习在这场战役中毅然奔忙在一线基层工作人员奋勇直前的大公无私精神,学习在这场战役中一直坚持在生产岗位上千万普通工作者不求回报的无私奉献精神。

这次主题班会引发了关于青年大学生责任担当意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民族荣誉感和爱国主义等内容的热议,会计学子们纷纷表示,对我们的国家在疫情中的担当感到骄傲和自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独特的优越性,在于坚持党的领导下迅速集中力量办大事,始终以人民群众的安危为中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以十日火速建成的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就是疫情中千千万万个让国人引以为豪的缩影,相信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在望;同时,“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作为当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严以律己、励志勤学,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以不给社会添麻烦为己任,以积极的心态共抗疫情,倡导大家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不出门、不聚集、不聚会,在停课期间不停学、认真参与线上课堂,相信惊蛰过后春天很快真正来临,安于居家、静候回校之期!

会计1908班学生在观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

审计1901班线上主题班会

会计1911班线上主题班会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