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教研】会计系教师到企业开展专业调研活动

作者:文/覃鋆鋆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9日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优化专业人才的培养方案,了解企业对高校毕业生的需求情况,准确把握企业对专业人才的评定标准,加强校企合作,增强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2020年5月15日,我系粟卫红副主任、李娜副主任、各教研室骨干教师等一行前往南宁佳本会计报务有限公司、南宁鼎天会计服务有限公司开展专业调研。

在本次调研活动中,通过与各企业领导、会计工作人员的座谈,比较深入地了解到这些企业的人才需求状况、行业发展趋势以及企业对毕业生的岗位技能、职业素质、职业证书等方面的要求等。企业认为,在当今大数据、互联网时代,记账会计逐淅会被财务机器人所替代,仅会做账的会计人员会被淘汰,未来对会计人员要求要具备如金融、税收、管理、法律等知识。对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此外,我系教师就实践教学中遇到的有关问题与企业领导积极探讨,表达了寻求进一步校企合作的意愿。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既加强了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的相结合,更增进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拓展了学生的就业和实习渠道,对学校专业建设、专业人才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与调研企业座谈

调研企业的办公环境

与调研企业合影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