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党建】增强“政治生日”的“政治仪式”感 ——会计系学生党支部党员集中过“生日”

作者:图/文 邓楚颖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9日 点击数:

根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会计系学生党支部建立了“六个一”党员“政治生日”制度,“六个一”是指建立一本“政治生日”台账,送上一张“政治生日”贺卡,赠送一份“政治生日”礼物,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分享一个入党故事,开展一次承诺活动。

5月29日,会计系学生党支部给7名同在5月份入党的同志集中过“政治生日”。在“政治生日”中增强“政治仪式”感,就要有浓浓的“党味”,充满党建元素符号。

此次“政治生日”会在合唱《党啊,亲爱的妈妈》中拉开序幕,这7名同志在鲜艳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唱党歌、发表政治生日感言、切蛋糕,最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给这次“政治生日”会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每名党员都有两个生日,一个是自然生日,昭示着自然生命的开始,一个是“政治生日”,意味着政治生命的开始,记住“政治生日”是每一名党员对信仰的承诺。重内容、轻形式、讲实效,通过“政治生日”能让党员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提醒党员不忘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使党员的教育和管理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