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校企合作】深入开展校企合作 开创校企互利共赢新局面 ——学院“智慧会计工厂产教融合基地”揭牌

作者:作者:图/文/童志强 审/李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8日 点击数:

2020年6月8日,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会计系与南宁橙米商务服务有限公司举行了“智慧会计工厂产教融合基地”揭牌仪式。我院副院长阙勇平、教务科研处副处长李红梅、会计系主任张首楠、南宁橙米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莫慧、经理江琴等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首先,学院领导与企业领导在2109会议室见面并举行了简短的会议,会议由教务科研处副处长李红梅主持。南宁橙米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莫慧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强调了在智慧会计不断发展的时代,传统会计的发展变化和用人单位工作的新思路。随后阙勇平副院长致辞,他指出校企合作是学院和企业双方共同参与人才的培养过程,采用课堂教学与学生参加实际工作有机结合的方式,培养企业所需应用型人才的办学模式,也是一种以市场和社会需求为导向的学校运行机制。对高职院校而言,走校企合作之路,争取并依靠企业的支持和参与,主动服务企业的需求,是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实现职业教育又好又快发展的根本途径。校企以共建“智慧会计工厂产教融合基地”作为切入点,为学生提供真账实操的训练环境,为企业提供智能会计财税服务,全面提升专业与行业企业合作,提高学生专业实践技能和整个专业的育人质量;阙勇平副院长同时还提出通过合作,学院可以更好地发挥自身的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而企业则能更好地发挥资源优势和市场优势,只要我们真诚合作,互兼互聘互用,全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必定能实现共赢。

随后与会人员移步到了智慧会计工厂产教融合基地,企业代表南宁橙米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莫慧和学院代表阙勇平副院长进行揭牌,南宁橙米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正式在学院落户,产教融合基地揭牌仪式在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202006091035504570.JPG

揭牌仪式

202006091040053736.JPG

智慧会计工厂产教融合基地揭牌仪式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