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校友报告】“目标、压力、坚持、成功”—— 记会计系第三场优秀校友云报告会

作者:作者:李燕 审核:李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点击数:

2020年6月17日上午10:00,会计系“纪念建校六十七周年”校友云报告会成功举行。会计系邀请2015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孔震宗经理利用腾讯课堂软件为学弟学妹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云报告会。孔经理以“目标、压力、坚持、成功”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会计系教师、2019级班级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云报告会由李燕老师主持。

报告伊始,李老师向在线听众介绍了主讲人孔震宗经理,向优秀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孔经理2015年毕业于会计系会计电算化专业,在校期间任会电1231班班长、辅导员学生助理等职务,现名下创办了广西禾兑税会计服务有限公司、广西禾兑税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富川禾兑税会计服务有限公司、富川金誉会计服务有限公司、贺州众航劳务派遣有限公司、贺州众航劳务派遣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

报告会上,孔经理以自身的经历,向听众们进行了创业经验分享。孔经理提出,若想创业成功,首先要有明确的目标,知道自己需要什么;其次要有积极的心态,遇到困难不畏缩;第三要珍惜每一次学习的机会;第四要积极总结,多跟领导沟通,表达自己各方面的见解,做一个有主见的人;第五不要害怕犯错误,每一次所犯的错误只要学会反思总结,都能帮助自己快速成长。孔经理总结道,永远不要同情自己,不要为失败找借口,要为成功找方法。时代在鼓励同学们创业,在这条路上得立下学习的目标、人生的目标,要善于总结,懂得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成功的背后都有着艰辛的努力。会议最后,同学们积极提问,向孔经理表达自己的疑惑,孔经理就其一一耐心地解答。

此次会议内容精彩纷呈,互动积极,通过孔震宗学长的讲话,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学会了要握创业机遇,还明白了创业之路的艰辛,懂得了如何在创业时冷静选择适合自己的项目及怎样使自己在众多创业者中脱颖而出,同时深刻体会到在一步一步艰辛的攀爬后,终将会到达属于自己的顶峰。

   孔震宗经理近照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