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校友报告】“夯实专业基础知识,树立科学的职业规划观”—— 记会计系第四场优秀校友云报告会

作者:作者:李燕 核对:李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点击数:

为庆祝学院建校六十七周年,2020年6月19日上午10:00,会计系举办第四场校友云报告会。本场报告会邀请2013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韦文贵经理利用腾讯课堂软件为学弟学妹们进行。报告会由李燕老师主持,会计系2018级、2019级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现任鑫沃农资店和丰升农资店经理的韦文贵结合自身求职、创业经历,从在校学习情况及毕业后工作态度两个角度出发,勉励同学们无论在学习还是在工作中都要不断积累经验,脚踏实地。对于给予学弟学妹的建议,他谈到:一是要懂得做选择。选择做什么,这是目标和方向;选择团队,这是前进的动力源。二是与智者同行,与善者为伴,与高人为伍。因为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要不断地学习总结,别人的经历或许就是你的跨坑板、垫脚石。三是心态很重要,创业犹如爬山,不会平坦无崎岖,起起落落,磕磕碰碰总是难免的。韦经理指出,在工作中,大学期间学习到的专业知识,尤其是会计学等知识尤为重要,即使不在会计岗位工作,所学的知识也有利于在工作中得到的成长,并借此鼓励同学们努力学好专业课程,积极拓展知识层次。他表示,良好的人际关系在工作中是必不可少的,只要在工作中注重细节,努力工作,付出一定会有回报。

会计系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鼓励学生提高综合素养和专业技能,开阔视野,树立科学的职业规划观,为大学生日后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韦文贵经理近照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