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校友报告】“经验与方法”——记会计系第二场优秀校友云报告会

作者:作者:图/文/童志强 审/李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3日 点击数:

2020年6月16日18:00,会计系邀请优秀校友代表何莎莎经理利用腾讯会议平台为学弟学妹们带来了一场精彩云报告会。会计系教师、2018级班级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报告会由童志强老师主持。

云报告会上,童老师先介绍了主讲人何莎莎经理,并对优秀校友表示热烈欢迎。何莎莎经理2010年毕业于房地产会计专业,原财会系团委副书记、财会系辅导员助理、房会0731班班长及团支书,现为柳州移动公司区域经理。交流会中,何经理介绍了移动服务行业的概况,悉心解答学生在找工作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如简历制作时如何重点突出、真实美观,面试中谨记着装得体、落落大方、对考官的问题如何回答等。接着,何经理还提醒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要学会区分企业的用工制度,对比劳动合同制和劳务派遣制这两类不同的用工方式在工资、福利及待遇方面存在的差异,以及其影响劳动者权益的差异。最后,何经理回忆了校园生活中母校对自己的培育、老师对自己的关爱,特别强调了学校的培养模式和养成教育对她巨大的帮助,更是以一个学姐的姿态为学弟学妹们讲述了学习的重要性,尤其是对电子表格等办公软件的运用,建议同学们要提高学习能力,要学会在工作中不断的积累和总结。

云报告会圆满结束,何莎莎经理热情地把自己多年积累的工作经验、学习经验分享给在场的每一位同学,让同学们在交流中收获,在感动中成长。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