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党建】会计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图文/郑小蓓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9日 点击数:

1月25日上午,会计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今年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首先,党总支书记覃东伟带领学习了民主生活会工作要求、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并介绍了会议准备情况。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会计学院领导班子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文件进行了深入学习和研讨。为了广泛征集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会计学院召开座谈会,同时通过网络信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的形式征集意见和建议。本次民主生活会征集到对领导班子的意见和建议9条,对班子成员个人的意见和建议共23条。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对照意见和建议,针对检视问题,提出整改举措。党总支对发言提纲逐一进行了审阅把关。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覃东伟代表领导班子通报了会计学院2019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并做领导班子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自己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自我对照检查,并对存在问题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了整改的措施。在开展批评时,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相互提出了批评和意见建议,每位班子成员敢于直面问题和意见,不回避,不避重就轻,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图1 会议现场

图2 会前召开座谈会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