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学工】 宿舍安全文明、意识形态教育——会计2001班、会计2021班、会计2022班、会计2023班召开宿舍安全文明教育与意识形态主题班会

作者:文/黄琼美 图/何嘉容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强调宿舍安全的重要性以及构建文明网络空间等问题。2021年4月19日中午,会计学院会计2001班、会计2021班、会计2022班、会计2023班共同在武鸣校区A3-101教室召开了“宿舍安全文明教育与意识形态”主题班会。

此次班会由辅导员颜洁主持,主要为了引导同学们做到宿舍安全文明教育与网络安全文明。班会分七项议程进行,第一项议程,讲述了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不要做有损大学生形象和社会公德的事;第二项议程,讲述了学生管理规定的事项;第三项议程,讲述了学生安全管理规定,学生必须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第四项议程,讲述了学校将怎样开展督查;第五项议程,讲述了网络安全法,然后维护网络安全与个人信息安全;第六项议程,讲述了反邪教事项,第七项议程,讲述了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着重讲了一个学校发生关于网络言论的案例,提醒同学们不要在网络上发表敏感的词汇和言论。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加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促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以及文明上网的习惯。望同学们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共建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美好宿舍与文明上网的风气。

图为辅导员颜洁开班会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