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党建】明媚春光草木青 唱支山歌给党听——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唱红歌党日活动

作者:图/文 邓楚颖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点击数: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4月21日下午,为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感党恩,跟党走”师生同唱红歌给党听,会计学院特邀广西大学艺术学院刘建刚副教授给会计学院师生代表教授红歌《唱支山歌给党听》,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师生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一起用歌声唱响对党的赞歌。

首先,刘建刚副教授讲解了唱歌的基本发声技巧:如何使用气息;如何通过腹腔、胸腔、声带和头腔的共鸣发声等。接着,刘教授带着大家把《唱支山歌给党听》整首歌曲进行了练习和提升,在一遍又一遍的练习中,大家的歌声由杂乱、低沉逐渐变得越整齐、响亮。最后,刘教授针对在座师生的音域进行歌词分配,并给予了发声要点的指导。

“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党的光辉照我心 。”在悠扬婉转、情真意切的旋律中,会计师生共同追忆红色征程,重温誓词初心,于歌声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情怀。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大家对音乐的理解,掌握了一些基本的发声技巧,更重要的加强了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信仰,党的光辉既在历史里、革命博物馆里,也在我们的平凡生活里、我们的歌声里。

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唱山歌党日活动

刘建刚副教授为会计学院师生授课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