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韦云凤书记深入会计学院上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文/图 郑小蓓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30日 点击数:

根据《中共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及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系列活动相关安排,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实现全体师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6月29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韦云凤同志,在鹏飞校区2224教室给会计学院师生上了一堂主题为“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史”党史教育专题党课,会计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部门其他教师列席参加,其他部门教师自愿参加,共计50余人聆听了本次专题党课。

党课开始,韦云凤书记给大家抛出了一个判断题“有人认为廉洁是对从政者或者掌权人而言的,对于专业技术工作岗位的教职工谈廉洁大可不必”,引发大家思考与热烈讨论。随后,以案明纪,通过一个个活生活的高校普通教师职务犯罪的案例,引出本次党课的主题。本次党课从反腐倡廉的概念和意义、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的历程和经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倡廉重要论述及要求、高校教师如何加强廉洁自律意识等四个部分进行展开。

韦云凤书记指出,凡是公共权力被滥用而使社会公共利益受到损害的,都是腐败。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第一次设立党内纪律检查机构”、“第一次创立党内纪律检查制度”、“第一次提出建立廉洁政府实施纲领”,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新中国系统性惩治贪污腐败的法律条律”等若干个“第一次”,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廉政建设的历程和坚定的决心。

通过本次党课,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作为教师,要不断自我净化,把清正廉洁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图为韦云凤书记上党课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