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学工】会计学院2021年“夏日送清凉,资助到家门”暑期资助走访——靖西线

作者:文/图 潘丽佳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 点击数:

为更好地了解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资助育人的工作,2021年6月28—30日,会计学院19级辅导员潘丽佳老师、20级辅导员邓晨霞老师组成走访小组,前往百色市靖西县对会计学院6位贫困生家庭进行实地走访。走访小组先后到靖西市武平镇、新靖镇和化峒镇等地,为受访学生家庭送上了凉席、空调被及慰问金,转达了学校对贫困生家庭的关心和问候。

在走访过程中,会计学院老师深入到学生家庭,首先详细询问了学生家庭环境、家庭成员及其工作生活情况等,了解家中主要经济来源以及存在的主要困难,以及家长对孩子未来的展望;其次仔细讲解了我院贫困生资助政策、学生管理、升学与就业等情况。最后,向学生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的学习、思想和生活情况,鼓励学生家长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与学校携手一起帮助孩子顺利完成学业。

学生家长们由衷感激学院老师的到来与慰问关怀,受访学生也深受感动,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将会更加积极向上,珍惜求学机会,早日学有所成,回馈社会。此次贫困生家庭走访活动,不仅能为学生家庭带来物质上的关怀与帮助,为他们送上精神上的慰问与鼓励,还为家长、学校在教育教学、资助育人工作中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

会计学院老师与黄厅同学家人合影

会计学院老师与黄昌豪同学家人合影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