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教研】会计学院开展学术活动日活动 —数字智能涉税风险及应对

作者:图/文 刘虹余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6日 点击数:

2021年7月2日下午,我院在校本部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数字智能涉税风险及应对”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到广西地凯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方霞高级经济师主讲,讲座由学院教学负责人谭玉娥老师主持,会计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方霞高级经济师分三个部分讲解。一是数字智能涉税风险及应对。详细讲解目前企业报税所使用的金税四期税务系统,新的税收征收管理系统将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从而实现智慧税务和智慧监管。二是新形势下财务新手常见的25种高风险异常情况规避。三是企业财务人员基本要求。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使教师和同学们了解了数字智能涉税风险及应对。学习了财务新手常见的风险情况及如何规避,了解了企业财务人员的六点基本要求,对将要进入顶岗实习的同学们有很大的帮助。此次讲座使得教师和同学们都得到很大启发,讲座圆满结束。

会计学院教学负责人谭玉娥主持讲座

方霞高级经济师做讲座

老师同学们认真听讲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