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教研】会计学院现代学徒制橙米班开班典礼暨拜师仪式 在南宁橙米财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举行

作者:图/全艺美 文/谭玉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日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企业、学校培养人才的优势和潜能,创新合作机制,形成校企分工合作、协同育人、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和针对性,促进职业教育主动服务当前经济社会进步,推动职业教育体系和劳动就业体系互动发展。会计学院积极开展现代学徒制工作, 于2021年7月12日上午10点30分在南宁橙米财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江南分公司举行了现代学徒制橙米班开班典礼暨拜师仪式。会计学院粟卫红院长带领教学负责人、教研室主任、11名2019级学生,企业相关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粟卫红院长首先对橙米财税公司近三年来支持学院的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及感谢,同时也介绍了现代学徒制班相关的国家政策及目前在我校推行的情况,最后对参加该班的同学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在工作岗位上能脑勤、口勤、手勤、腿勤,尽快成长为社会所需的会计人才。

企业负责人表示校企合作符合该公司的企业文化,企业需要专业的会计人才,需要通过校企合作共同培养学生为企业储备人才。此次签约的学生也是首批正式签约的学生,希望学生跟企业师傅好好学,充分利用橙米公司平台,将理论知识很好的与实践相结合,从而成就美好的会计人生。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要调整心态,要以“阳光心态”迎接即将开始的人生新征程。

最后校方、企业方、学生三方共同签订《现代学徒制三方协议书》,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此次现代学徒制橙米班的开班,为学院“双高”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实现实施学校与企业双主体育人,有针对性培养人才,结合市场导向,注重学生实践技能,更能培养出社会需要的人才。也为后续校企更深入的合作、产教融合的新发展奠定了基础。

企业师傅、学生代表签约现场

校方、企业方签约现场

参加开班仪式的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