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学工】谨防网络诈骗,开启美好校园生活——数会2109班、2110班、2111班、2112班主题班会

作者:图/覃丽金 文/钟梅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点击数:

在这个信息快速发展的时代,各种诈骗现象也成为社会日益突出的问题,尤其是一些诈骗分子,将目标转向学生,学生更容易受到其他人别有用心的欺骗,为保证同学们的财产安全,2021年9月12日晚,数会2109班、数会2110班、数会2111班、数会2112班联合开展并于“谨防网络诈骗”主题班会。

班会辅导员刘倩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举例某某同学因把银行卡借给朋友,随后查出银行卡涉及诈骗过账金额130多万而被公安局拘留;一女生因在淘宝购买东西迟还不发货,接到了诈骗分子的电话,诈骗分子将一个链接发给她,谎称只要填写这里的信息,就会将赔偿发至银行卡账户上,女生填写完后,发现自己卡里的1万多全部被转走等案例,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并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及时的为同学们敲醒了安全的警钟!之后和同学们展开互动环节,给同学们提出身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让同学们通过自我思考,认识到自己在安全防范方面存在的不足,从而达到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能力的目的。这次主题班会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开展防网络诈骗主题活动班会,大大提升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使同学们懂得了如何防骗,如何辨别真伪,如何对待可疑人员,在入学教育的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防骗的警惕性,为今后进一步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刘倩老师为同学们开展防诈骗主题班会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