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党建】学习新时代习近平的中国特色国家安全思想——会计学院分党校第二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十一期党课

作者:图/文:吴子丹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5日 点击数:

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会计学院于2021年12月18日在武鸣校区阶梯教室A2-101展开会计学院分党校第二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十一次党课。

此次党课由会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员袁海燕同志授课,主要从“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重要基石、正确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重点领域国家安全观”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一是讲解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性和意义;二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必须坚持国家利益至上,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统筹外部安全和内部安全、国土安全和国民安全、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自身安全和共同安全,完善国家安全制度体系,加强国家安全能力建设,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三是讲解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着重抓好政治安全、国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外部安全等重点领域的国家安全工作。

通过此次党课,入党积极分子们明白了前进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越是前景光明,越是要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全面认识和有力应对一些重大风险挑战。同时,要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把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图1为会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员袁海燕同志授课现场

图2为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听讲现场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