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校企合作】“数智”财税产业学院揭牌仪式暨座谈会

作者:图/文:刘虹余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5日 点击数:

2021年12月30日上午,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与广西代理记账行业协会、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签订产业学院“数智”财税产业学院协议,举行揭牌仪式。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李维院长、阙勇平副院长、会计学院粟卫红院长、财金学院张首楠院长、会计学院谭玉娥副院长以及教研室主任和专业带头人和相关部门人员共同参与本次成立大会。本次会议由阙勇平副院长主持,会上,李维院长为“数智”财税产业学院导师代表们亲自授证,并致词欢迎。广西代理记账行业协会李志辉会长、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刘青副总裁也出席大会并分别致辞。

会后,会计学院召开“数智”财税产业学院座谈会,会计学院粟卫红院长、财金学院张首楠院长、会计学院谭玉娥副院长以及教研室主任和专业带头人共同参加。粟卫红院长提出,会计学院与广西代理记账行业协会、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结合各自优势建立合作平台,在专业产业协调发展、科研创新、双师型队伍建设、专业培训等方面紧密合作,对促进人才培养和产业需求结构要素的全方位融合,加快培养拔尖“数智”财税人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广西代理记账行业协会李志辉会长、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刘青副总裁也表示,产业学院给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平台和空间,企业的壮大和人才的培养彼此密不可分。校企三方整合资源优势,加强合作,将有助于三方发展,有助于带动区域经济的建设,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更为有力的推动力,企业也对未来的合作充满信心。

最后,粟卫红院长表示,希望三方通过共建校企合作平台,共同培养人才、开展联合攻关、加快资源融合、实现成果共享,开创一条校企合作发展的新道路,助力学院“双高”计划,真正做到产教融合。

“数智”财税产业学院揭牌仪式

粟卫红院长与李志辉会长、刘青副总裁

粟卫红院长在座谈会上发言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