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团学】勇毅而笃行——会计学院会计协会第一届“学无止境”助理会计师考证知识竞赛初赛圆满结束

作者:图/文:陆杏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 点击数:

为激发同学们对专业知识学习的热情,巩固专业知识,加强对《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知识的掌握,助力即将到来的助理会计师考试,会计学院会计协会于2022年4月10日下午,进行了第一届“学无止境”助理会计师考证知识竞赛初赛,比赛通过学习通线上赛形式进行,全程采用腾讯会议对各组参赛选手答题情况进行监控。

通过前期的宣传,本次比赛报名的学生有159个小组,来自会计学院不同的年级、专业,最终实际参赛人数为423人。赛前,会计协会工作人员按照分工,15个监考小组成员提前十分钟进入腾讯会议。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自觉遵守比赛规则,凝眉思索,眼神里透露着专注与坚定,正是我院学子的学习作风——对待知识严肃认真,对待学习踏实努力。通过比赛可以发现,大部分学生对会计基础知识掌握的较好,但是对交易性金融资产的确认计量、折旧率的计算等方面掌握不够牢靠;大多数学生对经济法知识不够熟悉,失分较多。

本次助理会计师考证知识竞赛初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对推动学院学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也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加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使同学们在积极参赛的过程中发现自己的不足,更好的备考助理会计师考试。此外,也让同学们认识到知识是通往成功的金钥匙,只有通过辛苦的付出点滴的积累,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功。

图为监考员线上监考中

图为20级参赛选手答题现场

图为21级参赛选手答题现场

图为利用腾讯会议对参赛选手答题现场进行监控中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