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团学】喜迎二十大,技能成才,强国有我——会计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会计信息化大赛圆满完成

作者:文/图:钟羽佳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点击数:

为了贯彻落实学院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的通知要求,会计学院于5月17日在武鸣校区A2教学楼开展了面向会计学院学生的会计信息化大赛,比赛由会计学院会计协会承办,由黄雪雁老师提供比赛题库,通过用友U8软件进行,展现了会计学院学生的专业风采。

本次比赛主要面向在校的大二,大一学生,使其将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达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比赛分为两个批次,每个批次约100人,分别在3个教室同时进行。会计信息化大赛,不仅让同学们巩固自己的理论知识,提高自己的实践经验,熟悉、掌握会计基本操作流程和财务核算过程。而且,而且使得参赛选手能充分发挥自己所学知识,加强实际操作的动手能力,提高运用会计基本技能的水平,更是对所学专业知识的考验,为今后的工作打下结实的基础。

会计作为一个细致的工作,非一朝一夕可以全部掌握,需要平和地接纳,不屈的奋斗,坚定的前行,如一泓清泉,静水流深,把知识揉碎,成长为属于自己的力量。窗外有风景,笔下有前途,低头是题海,抬头是鹏程,希望各位参赛选手志存高远,在会计这个领域中朝着光亮前进,发光发热。

图为会计信息化大赛现场

图为黄雪雁老师在比赛现场巡查

图为参赛选手正在认真作答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