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团学】喜迎二十大,技能成才,强国有我——会计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点钞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图/文:施小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点击数:

为了更好贯彻落实会计学院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技能成才,强国有我”职业教育活动周通知要求,由会计学院会计协会承办的职业教育活动周点钞大赛于2022年5月19日下午在武鸣校区A2-101教室进行。

本次点钞比赛共有400余人参赛,分为十四个场次,比赛设置每场三十组,每组设置有五个币种的点钞卷,点钞时限是三分钟。参赛选手通过赛前抽签自己的座位号并进行签到,由工作人员引导到对应的座位就坐,在每一轮的比赛开始前,由主持人对比赛的规则和流程进行讲解,在工作人员和参赛人员准备就绪后,开始计时,选手们从容应对,有条不紊,在紧张有序的气氛中赛出了个人风采,点钞、捆扎、写数,一气呵成。选手们以饱满的精神和娴熟的技能,充分展现了点钞技能的快、准、狠。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使用单指、多指等多种点钞方式,为比赛增添了不少的亮点。

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点钞大赛的成功举行,不仅激发、锻炼了同学们的专业技能,而且展示了较强的专业风采,使同学们对点钞技能有了更高的兴趣,增强了同学们对点钞技巧的了解。使会计文化得到进一步传播。

图为比赛现场

图为参赛选手认真点钞

图为比赛工作人员统计分数

图为比赛工作人员合影

图为参赛选手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