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教研】2022年全国第一次“1+X”智能财税职业技术等级证书在我院顺利开展

作者:文/图:黄兰君 审核:粟卫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 点击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任务,推进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促进会计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5月28日,我院顺利开展2022年全国第一次“1+X” 智能财税职业技术等级证书(初级、中级)统一考试。教务处苏波处长、会计学院粟卫红院长担任巡考,20级会计专业共123名学生参加。本次考试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教务人员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考试期间秩序井然、纪律严明,各部门协同配合,圆满完成考试任务。

智能财税职业技术等级证书考试包括三个科目,分别为《社会化共享代理实务》、《社会化共享外包服务》和《社会化初级企业管家》。

智能财税是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等现代技术赋能财税领域而综合形成的智慧财经新业态,是传统财税升级转型的方向。

近年来,会计学院积极推动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大力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积极探索学历教育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融合,将X证书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标准等有机融入相关专业课程,实施“岗课赛证”协同育人,着力培养学生的专业精神、职业精神和工匠精神,全面提升职业技能和就业创业能力,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了显著提升,为区域经济高质理发展,培养适应数字经济时代发展的智慧财经技术技能人才。

考试现场1

考试现场2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