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学工】会计2002-2005班召开2022年端午节假前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图/文:刘姿婷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7日 点击数:

粽子飘香时,端午佳节至。“五月五,过端午,粽叶青,糯米香;挂菖蒲,带香包……”,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也是在外求学的学子们翘首以盼的节日,为切实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确保2022年端午节假期期间校园安全、学生平安,根据《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关于2022年端午节假期安排和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安排,在辅导员邓晨霞老师的安排下,会计2002-2005班于6月2日中午,在武鸣校区A3-101教室召开2022年端午节假前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邓晨霞老师首先讲述了端午节假期时间为6月3日至6月5日,与周末连休,共3天。接着,讲解了端午节假期工作要求:1.原则上学生端午节假期不离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14天内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县(市、区)及广西8个边境县(市),非必要不跨市出行。如有特殊原因确需离邕、离桂的学生,严格落实假期外出报备审批制度;2.如未经审批擅自校外居住、离邕、离桂的,除按学院相关制度严肃处理外,还将根据属地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理;3.假期期间,每晚会进行晚点名,留校的同学要严格遵守学校作息时间;4.放假期间,任何人不得组织校外各类聚集性活动,不参加聚餐、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减少将校外风险带入校园的机会。最后,邓老师着重着重强调了端午节假期的安全问题,如疫情防控,预防电信诈骗,防溺水,出行安全等注意事项。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指导提高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即使佳节将至,所有归乡思切的学子们对假期充满期待,安全问题也不容忽视,会上同学们表示会严格按照学校通知要求,过一个安全、愉悦的假期。

图为辅导员邓晨霞老师主持班会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