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学工】 传承中华茶韵 弘扬传统文化 —会计学院开展“观茶艺·品香茗”茶文化体验活动

作者:文:梁艺 图:张春梓 审:刘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三全育人”改革,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培养大学生对中华传统茶文化认识,6月14日,会计学院在武鸣校区A2-101阶梯教室开展“观茶艺·品香茗”茶文化体验,本次活动由会计学院ERP沙盘协会承办。

本次体验活动邀请到了南宁市芳君墨茶工作室创始人刘芳老师、荣雪飞老师,为同学们讲解茶叶的分类、中国茶艺艺术的发展以及“以茶会友”“客来敬茶”的中华传统美德。两位老师现场展示茶叶的冲泡方法,并指导同学们辨茶类,识茶器,学茶道,品茗香。自由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现场气氛活跃,每位参与体验的同学都得到了茶艺师老师的亲手指导。

通过本次茶艺体验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不仅体验了传统茶道中泡茶手法到品茗礼仪的整个过程,还感受到了和、敬、静、净、雅、美等意境,在每一口香茗的回甘中,感叹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图1:茶艺师刘芳老师、荣雪飞老师为同学们展示茶叶的冲泡方法

图2:自由品饮环节刘芳老师给同学们讲解品茗之道

图3:互动环节同学们轮流体验学习

图4:互动环节同学们轮流体验学习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