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教研】会计学院会计教研室开展第十七周教研室活动

作者:图/文 潘丽佳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点击数:

2022年6月21日下午,会计学院根据本学期教研活动计划安排,组织会计教研室开展了第十七周教研室活动。

本周教研室活动首先由会计教研室赵冉老师,向各位老师传达关于申报全国及自治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的有关要求,赵冉老师分别讲解了课堂教学赛项、混合式教学赛项、微课教学赛项的申报要求,希望各参赛老师提前准备好相应的参赛材料。

其次,由会计教研室陆瑶老师根据《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向全体教师进行学习,陆瑶老师对该项《指导意见》具题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介绍,《指导意见》聚焦高校内涵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确了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以强化高校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建设为首要任务,以提高教师专业素质能力为关键,以推进人事制度改革为突破口,遵循教育规律和教师成长发展规律,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科研创新能力、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师资保障。会后各位老师对该项《指导意见》进行了深入研究学习。

最后,教研室进行了下学期教材的征订讨论,教材是教学活动的基本载体,教材工作是深化教学改革和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保证,教研室主任强调应按照人才培养规格、专业培养目标和课程教学大纲的要求选用合适的教材,要注意意识形态的管控,在适用的基础上,优先选用国家级重点建设教材,国家级规划教材。

本次教研室活动顺利开展,效果良好。

图1:赵冉老师进行讲解

图2:陆瑶老师进行讲解

图3:老师们在讨论下学期教材征订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