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教研】会计学院业务培训周活动

作者:图/文:徐绍雄 审核:黄雪雁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 点击数:

为提升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2022年7月5日上午,会计学院在鹏飞校区开展会计学院业务培训周活动,活动主要内容有在线课程建设培训、教研室集体备课会等。会计学院全体教师(包括全体外聘教师)参加,粟卫红院长主持活动。

培训正式开始前,粟卫红院长对会计学院下学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强调要认识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应积极组织老师们进行师德师风教育学习,在学习过程中发现问题并加以完善和整改。第二:根据学院相关文件指示精神,对外聘队伍建设提出了新要求,要求要对外聘教师队伍职称、职务进行严格审查,保证材料的真实性。第三:各部门要做好暑期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自我防护和健康管理。

培训的第一个内容,由会计教研室主任全艺美进行了在线课程建设培训,全老师分享了自己建设一门在线课程的经验和方法,结合课堂教学需要,建议老师们以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为主,课程建设紧紧围绕教学重点难点开展工作,教研室需明确分工,积极拓展教学资源。

培训的第二个内容,由审计税务教研室主任黄雪雁就教学文件要求、课程资源信息备份、课程思政建设、课堂纪律等方面对教师们进行了培训,希望教师们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合理使用信息技术,丰富教学资源,优化教学手段,不断提升教学质量。

为了让老师们在假期能更好进行授课前准备工作,培训最后环节是由各课程负责人组织团队成员进行集体备课,课程负责从课程的授课内容、授课方式、思政元素融入、课程考核方式、在线课程建设等方面与团队成员进行讨论,最后形成统一意见,在下学期的授课过程中要求老师们按要求进行授课。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为下学期的教学工作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方向。

图为粟卫红院长主持活动

图为会计教研室主任全艺美进行培训

图为审计税务教研室主任黄雪雁讲话

图为教师们集体备课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