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就业】访企拓岗——会计学院走访广西长灏科技创业孵化器

作者:文:粟卫红 图:长灏提供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4日 点击数:

为加强校企合作与交流,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检查2020级学生岗位实习开展情况,8月2日,会计学院联合经贸学院、信设学院到广西长灏科技创业孵化器开展“访企拓岗”调研活动,会计学院院长粟卫红,经贸学院院长张煌强、信设学院院长张丽勇、信设学院副院长周林、会计学院大数据与审计专业带头人黄雪雁等参加此次活动。

广西长灏科技创业孵化器是我院校企合作企业,现有入孵企业112家。为了支持这次访企拓岗活动,长灏孵化器组织了20家企业与三个二级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进行了交流。

在交流会上,首先由长灏公司总经理向克慧代表公司对学校的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接着观看了学校的宣传片,让企业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粟卫红院长简要介绍了学校和会计学院的基本情况。她指出,我院一直注重培养服务于区域,服务地方的高质量人才,希望以此次“访企拓岗”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企间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就人才培养倾听企业的意见和建议,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就业质量拓宽路径。

张煌强院长和张丽勇院长也分别介绍了各二级学院的专业建设情况以及毕业生和实习生的情况,积极的向在座的企业推荐人才。

交流会上,各企业畅所欲言,与学校老师就当前企业在人才需求和用人方面的困惑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企业家们认为当前企业在对人才的要求上除了专业技能外,更看重的是学生的综合素质,在品德修养、接人待物,沟通表达、吃苦耐劳精神等方面的素养,希望学校在培养学生素质方面加大力度。同时企业对学校的这次到访表示欢迎,像这样交流形式与学校直接面对面,招聘人才更直接,更畅通,也希望能与学校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与会的企业当即表达了招聘的意愿,有20家企业提供了营销、广告设计、实习会计等13种岗位225人数的招聘需求。

此次“访企拓岗”活动拓宽了毕业生的就业渠道,更深入了解了企业文化,进一步扩大了我院与企业之间联系,为打造校企合作平台,继续与企业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企业,粟卫红院长还看望了正在长灏孵化器实习就业的2019级和2020的学生,叮嘱他们要珍惜学习和工作的机会,虚心向企业的老师学习,企业对我院培养的学生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图1:与参会企业合影

图2:与企业交流

图3:看望在企业实习和就业的学生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