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荣获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会计技能》赛项三等奖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9日 点击数:

8月22日至23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会计技能》赛项于四川财经职业学院举行。在粟卫红、文嘉露、温馨三位老师的带领下,由我院数会2121班刘奇龙、数会2122班张晖、财管2001班梁兆汉、财管2002班刘琴组成的参赛队荣获团队赛三等奖。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会计技能赛项是由教育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教育厅、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四川财经职业学院协办的一场公益性、全国性职业院校师生会计技能竞赛。会计技能赛项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围绕新经济、新技术、新职业、新专业,聚焦会计改革发展方向,借鉴世界技能大赛新理念,旨在支撑数字经济与共享经济背景下财务共享服务新业态和现代企业“业财”一体化新模式,引领职业教育新专业目录中财务会计类专业创新发展。本次大赛内容由“会计素养与智能工具应用”、“财务会计与大数据财务分析”、“大数据管理会计”三个项目组成,来自全各省的63支代表队共计252选手同台竞技。在文嘉露、温馨两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选手们协力同心、一鼓作气,最终凭借熟练的操作、细致的检查、沉稳的心态获得了全国三等奖。

会计学院、财金学院高度重视该赛项,及时选拔优秀指导教师,组建国赛集训队伍,认真研究国赛规程,聚集大赛各方资源,制定科学训练方案,反复演练竞赛系统,充分发挥团队协助精神,全方位提高竞赛水平。此次勇夺佳绩,再现了广商院财会类专业的辉煌,彰显了我院整体办学实力,展示了大数据与会计专业高度融合、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建设成果,为学校“双高”建设、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为我区赢得了荣誉。

图1_合影留念

图2_颁奖现场(右四)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