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党建】会计学院开展“我们的节日· 中秋节”主题活动

作者:图/文 屈洁晶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 点击数:

年年中秋今夕桂,遥遥飘来桂花香。为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持续推进中国传统节日振兴工程,厚植家国情怀,弘扬传统美德,培育文明新风,2022年9月9日,会计学院教师们利用课前五分钟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在我国历史发展的长河中,逐渐形成了许多传统节日和传统文化,这是中华民族历史的积淀,更是精神的凝聚”。中秋节是我国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学校作为育人的主阵地,肩负着弘扬传统文化的重要使命,会计学院通过组织学生观看《我们的节日之中秋节》,将传统文化根植于学生们的心中,为更好地延续文化基因,萃取思想精华,展现精神魅力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生们在观看视频结束后纷纷表示:要将自身学习、发展与国家命运、社会进步结合到一起,厚植家国情怀,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为担当时代大任的先锋力量,以“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的使命自觉,书写青春之中国。

学生们在观看《我们的节日之中秋节》1

学生们在观看《我们的节日之中秋节》2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