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教研】会计学院顺利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

作者:图文/潘红虹 初审/屈洁晶 终审/覃东伟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点击数:

9月18日,根据学院关于做好 2022级新生入学工作安排的要求,会计学院顺利开展了2022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

本次入学专业教育课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人才培养方案解读,分别由大数据与会计专业负责人粟卫红、财税大数据应用专业负责人谭玉娥、大数据与审计专业负责人黄雪雁、会计信息管理专业负责人卢海妮通过腾讯会议线上方式,结合“九·一八”纪念日进行了思政教育,并从专业特色、专业技能要求、课程设置及内容、教学管理等方面向2022级全体新生全面解读了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

第二阶段是讲授“大学生职业认知及规划”,会计学院邀请了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广西分所咨询部经理,注册会计师、高级会计师、广西“十百千”拔尖会计人才郭又铭,广西财税科学应用研究会副秘书长、广西玲诚会计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淑玲2名校外企业专家通过腾讯线上会议,结合大数据时代和企业实际工作的要求,从就业前景、专业技能要求、就业优势、未来需求、就业岗位规划等方面开启了2022级新生大学生职业认知和规划之门。

整个过程,虽然因为疫情原因采取线上模式进行,但师生之间积极互动,精彩纷呈,效果良好。通过入学教育,使2022级的同学们对大数据背景下各专业的培养目标、培养规格和学习课程有了初步的了解,也对职业要求、职业发展及就业机遇有了一定的认知,对大学专业学习也有了更明确的理想和目标。

图1_专业负责人在做人才培养方案解读

图2_2022级新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加专业入学教育课

图3__校外企业专家线上做讲座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