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党建】会计学院举行第二场“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师德巡讲活动

作者:图/文 屈洁晶 初审/粟卫红 终审/覃东伟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全面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文件精神,弘扬新时代高尚师德,会计学院于2022年9月27日下午在武鸣校区A2-501举行第二场“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师德巡讲活动,由会计学院院长粟卫红作题为《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努力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巡讲,会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粟卫红院长结合自身多年从教经验和生动的故事就何为“经师”、何为“人师”、新时代高职院校教师如何做好“经师”、“人师”的统一者三个方面作分享。粟卫红院长强调:“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要把学生培养成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教师就要自觉做到“方向明、主义真、学问高、德行正”。最后粟卫红院长对全院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传承红色基因,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要扎根中国大地,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提高自身专业知识。三是要继承优良传统,坚持“言为士则、行为世范”。

巡讲结束后,各位老师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我们有幸成为这个伟大时刻的见证者,成为这个伟大时代的建设者。我们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继承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做精于“传道受业解惑”的“经师”与“人师”的统一者,为培养更多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为会计学院院长粟卫红作师德巡讲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