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教研】喜讯:我院荣获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数智财经赛项广西赛区(高职组)一等奖

作者:图/文:文嘉露 初审/屈洁晶 终审/覃东伟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4日 点击数:

10月22日,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主办的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数智财经赛项广西赛区(高职组)圆满结束,我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第一、第二名。

本次大赛共有16所高校29支队伍116名选手参赛,大赛分为会计素养与智能工具应用赛项和大数据与管理会计赛项。此次比赛将财务共享、财务大数据、财务机器人及数字化技术在工作中的应用等数字化模式引入到了竞赛题目当中。本次比赛是在线上举行,其中会计素养与智能工具应用赛项以个人竞赛方式进行,大数据与管理会计赛项通过团队竞赛分岗合作的方式进行。

我院分别派出了两支代表队参加到了本次比赛,参赛队伍选手分别是一队庞荣烨、刘奇龙、张晖、刘琴,二队陶思敏、阳月云、李梅英、吴仕新。备赛期间,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指导老师认真辅导,参赛选手协力同心,将状态与做题思路调整到最佳状态。比赛过程中虽意外频出,但我院学生还是凭借着扎实的专业知识功底、熟练的专业技能从容不迫,稳扎稳打,最终获得了本次大赛一等奖第一、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的举办,结合了大数据的应用与数字化模式,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教学改革。用人才驱动行业发展,深度链接教育与产业,为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和服务广西区行业的发展作贡献。

图为赛事信息

图为获奖信息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