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教研】会计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外聘教师座谈会

作者:图/文 潘红虹 初审/屈洁晶 终审/粟卫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点击数:

11月15日下午,会计学院教研科在A2-304组织召开外聘教师座谈会。会计学院教学副院长谭玉娥、会计教研室主任全艺美、会计教研室副主任赵冉、会计学院教学督导组长余伟、督导组成员覃超颖参加了本次会议。

座谈会上,首先由教学副院长谭玉娥介绍了参会的老师及目前我院教学管理的基本情况,对会计学院外聘老师一直以来为我院教学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接着由外聘老师代表发言,外聘教师代表感谢学院领导对外聘教师的关心和指导,对学校提供的教学、休息等各方面条件十分满意,虽然是外聘教师,但切身感受的温暖与本院教师无异;外聘老师也对备课、授课准备情况、学生学习纪律、学习态度和学习风气以及教学过程存在问题等提出了中恳的建议。

随后各教研室主任和督导组老师就外聘老师反映的情况进行了回复并向他们反馈了学生座谈会上学生所反映的教学问题,进一步交流了教学方法和教学经验。

最后谭玉娥副院长指出,外聘教师是会计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补充,并对外聘老师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及深刻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的讲话精神,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伟大理论,立德树人,科教兴国,在课程思政方面下功夫,牢牢把握课堂意识形态阵地;二是要及时更新知识,提高信息化教学水平,充分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提高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三是充分发挥企业教师的特长,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把工作经验传授给学生。

通过本次座谈会,增强了会计学院与外聘老师的交流,提高了外聘教师的认同感,培养了教师与学院、教师与教师之间的感情,推动了会计学院外聘教师队伍的建设,进一步保障了教学质量,为学院双高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图为外聘教师座谈会现场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