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党建】会计学院分党校举办第二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党课

作者:文:屈洁晶 图:张荣丹 初审:徐绍雄 终审:粟卫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点击数:

为了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管理和培养工作,帮助会计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了解入党的条件,掌握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等方面知识,学习理解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会计学院分党校于2022年11月17举办第二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党课,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粟卫红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讲话。

粟卫红同志在讲话中表示,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开班的,这一期培训班与之前的培训班相比,有更深刻的意义,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端正入党动机,做到“明志”。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努力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明确入党为了什么,入党要干什么,真正做到在思想上完全入党。二要讲究学习方法,做到“勤学”。要认识到本次学习的重要性,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做到上课认真听讲、做好课堂笔记,课后主动安排好自学,注重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去学习,以思考深化理解、促进学习。三要提高能力素质,做到“实干”。入党积极分子,关键是“积极”两个字,在学习、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时刻豁得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群众中当标杆、作表率。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粟卫红同志以“党的最高理想和现阶段的奋斗目标”为主线开展了第一次党课。课后,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通过第一次党课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知识,更加明确入党目的,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图为粟卫红同志开班讲话

图为粟卫红同志讲课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