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团学】牌兵布阵,乐在其中——会计学院第二届技能文化节之“持筹握算,计出万全”会计科目扑克比赛圆满结束

作者:文/苏春怡 图/施小静 初审/屈洁晶 终审/粟卫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点击数:

为了让同学们能够灵活运用理论知识,将教学资源转化为实践资源,让枯燥的会计知识能多元化运用起来,变得丰富多彩,会计学院会计协会于2022年11月18日,在武鸣校区A3-305教室开展会计学院第二届技能文化节之“持筹握算,计出万全”会计科目扑克比赛。

本次比赛采用“争上游”的打法,分初赛和加赛,以5人为一组的形式进行个人赛。与普通扑克牌不同,会计科目扑克牌每张牌上都注明会计科目,以打扑克牌的方式灵活运用财务知识,选手出牌时要将经济业务和分录相关的扑克表述出来,也就是“一手牌,一笔账”,如果业务或分录不成立,则视为无效,以出完牌的先后顺序确定名次,比赛现场氛围紧张而激烈,各位参赛选手全神贯注,斗志昂扬。比赛逐渐进入白热化阶段,选手们在一轮又一轮的比赛中全力尽力思考,展现自我。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10名。

本次的会计扑克比赛,不仅展示了同学们扎实的会计基础知识和优秀的专业技能,参赛选手通过这种方式能将新旧知识融会贯通,灵活运用,而且会计扑克牌作为一种新的学习方法也为会计专业的教学提供了新思路。通过这次比赛同学们最大的收获不是输赢,而是在相互切磋的过程中,学习到对手的优点,发现自身的不足,并从中收获学习经验和专业知识!

图为比赛进行中现场

图为比赛现场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