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学工】 会信2102班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图/文 庞露 初审:屈洁晶 终审:粟卫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3日 点击数: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为响应党的号召,增强团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会信2102班团支部于2022年12月5日开展了“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围绕党的有关内容开展知识竞赛,并以宿舍为单位,分组进行积分。团日活动由辅导员颜叶青老师主持。

首先,由团支书廖小燕向同学们介绍知识竞赛的组成部分,并重点讲解了抢答环节的规则,提醒同学们注意答题规则。同时,廖小燕同学鼓励每个小组要积极参与,活动结束后将对积分靠前的小组进行表彰。

活动过程中,每一个参赛小组都积极参与。在第一轮必答题环节中,七个小组均答对了本组获得的题目,并打成平手;接下来第二轮是抢答题环节,不仅考验同学们的知识储备,而且考验同学们的手速和网速。在紧张激烈的第二轮抢答环节中,小组积分已不知不觉拉开了差距,产生了最高分的小组,提前锁定第一。并有两个小组进入了最后一轮加赛答抢答环节,争夺第二名。

活动最后,由同学们上台分享此次团日活动心得体会。同学们积极发言,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知识竞赛,大家不仅进一步了解了党的有关知识,而且深刻地体会到自身的努力奋斗对于祖国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了爱国意识。

图为同学们积极参与抢答

图为辅导员颜叶青老师主持本次活动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