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党建】会计学院党总支到广西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图/文:屈洁晶 初审:沈斯格 终审:粟卫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9日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教师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1月12日,会计学院党总支到广西博物馆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广西博物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党员们主要集体参观了“广西古代文明陈列”、新时代广西文化旅游发展成就展、合浦启航——广西汉代海上丝绸之路三个主题展馆。“广西古代文明陈列”展馆,展示了富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岩画、铜鼓、灵渠、岩洞葬等珍贵文物,展示了波澜壮阔、辉煌灿烂的广西古代历史发展进程和成就,重点突出广西历史文化“悠久、多元、融合、向心”的特点,展现桂风壮韵。在“新时代广西文化旅游发展成就展”展馆,党员同志们感叹广西这十年来的变化以及文化事业、文化产业、旅游产业的蓬勃发展,不禁感叹当代中国,江山壮丽,人民豪迈,前程远大。在合浦启航——广西汉代海上丝绸之路三个主题展馆,了解到广西在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发展中的独特历史地位,学习了“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核心丝路精神。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简单的主题党日活动,更是一次了解广西历史人文内涵的活动,使党员们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厚重深沉、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参观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会把此次参观学习所了解到的广西优秀传统文化带进课堂、传给学生,切实肩负好“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的重任,为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更好丰富学生们的精神世界作出教育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图一为主题党日活动合影

图二为老师们参观新时代广西文化旅游发展成就展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