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学工】“笃行共学二十大,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会计学院开展春季学期第二次学工工作例会

作者:图/文 杨卓嫦 初审:屈洁晶 终审:粟卫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3日 点击数:

为落实学院2023年春季学生工作会议精神,切实保障开学工作平稳有序,提高学工人思政育人质量,3月7日上午9点30分,会计学院在武鸣校区A1-312室召开了主题为“笃行共学二十大,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春季学期第二次学工工作例会。会议由会计学院副院长李娜主持,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部分由各工作模块负责人进行工作汇报,李娜对各项工作进行点评与指导,强调辅导员团队要提高工作严谨的作风,夯实基础工作的能力,努力提升辅导员业务技能,深耕学生工作,展现党员风采。同时,她要求面临毕业季结合已经启动的精准帮扶就业服务工作,毕业年级辅导员应重点做好就业跟踪服务工作,强调大一年级辅导员要对学生做好职业价值观的指导与职业发展咨询服务,将“被动”就业转换成“主动”就业,努力提高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

会议第二部分由李娜副院长带领辅导员开展工作案例分析与学习,通过学习突发应对事件及应对策略的案例,分享身边的学生案例,提高辅导员团队面对突发事件进行危机干预的意识;学习后疫情下,如何提高“稳就业”的路径。李娜副院长再一次强调,辅导员要努力提高政治觉悟,通过不断地学习和参与培训,提升辅导员业务技能,为学生服务,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此次工作会议,明确了会计学院学生工作3月份的重点工作与思路,为做好学生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新的一年,我院将以新的面貌、新的气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落实德树人任务,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开创学生工作良好局面,促进学院高质量充分就业。

图为会计学院李娜副院长组织召开会议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