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学工】“资助政策到家门”--会计学院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访慰问百色市贫困生

作者:文 陈锦齐/图 张东冬 初审:屈洁晶 终审:粟卫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进一步了解会计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情况,根据学院资助工作任务要求,会计学院开展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之“资助政策到家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本次走访慰问主要是百色市平果市的贫困生家庭,走访老师到学生家庭后积极与学生家长建立友好关系,询问家庭情况,告知学生在校表现,并送上了精心准备的花生油、面条等慰问品和慰问金,表达了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一份鼓励和关怀,让受助学生家庭备感温暖。

通过本次走访慰问贫困生家庭,促进家校关系,是我校资助育人方面开展的工作形式之一。会计学院开展的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之“资助政策到家门”是我校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资助工作的主要举措之一。本次走访活动体现了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同时也体现了学校的人文关怀。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情况,更好地为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做学生的知心朋友,实现精准帮扶落到实处。

图一:为走访老师与贫困生家长合影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