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学工】“资助政策到家门”—会计学院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访慰问北海钦州市贫困生家庭

作者:图/文 黄颖 初审:屈洁晶 终审:粟卫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发挥资助育人的重要作用,会计学院开展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之“资助政策到家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慰问活动。会计学院辅导员共3人组成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工作组,于3月9日至22日三天先后赴北海市、钦州市,对我院6户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家庭进行实地走访。

每走访到一户家庭,工作组老师都详细了解每户贫困家庭现状和实际需要,介绍了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资助体系,并结合我校“精工智商 明德修身”的育人理念、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学生未来的个人发展就业形势等与家长亲切交谈。与此同时,工作组老师向所走访的经济困难学生家庭送去了慰问品花生油、牛奶、面条以及慰问金,受访学生家长对学校组织走访慰问活动和给予孩子的资助关怀深表感谢,并表示会鼓励孩子勤奋学习,自信自强,心怀感恩,今后努力发挥个人价值回报社会。

家访工作组通过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走访慰问,宣传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拓宽了资助工作渠道,密切了学校和学生家庭的联系,我院一直重视资助育人工作,通过开展实地走访,加强家校沟通,不仅把学校的温暖送到了困难学子家中,也把学校的关爱和鼓励传递到了学生心中,为更好地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打下基础。

图一 工作组老师与家长合影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