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党建】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教研室党支部联合开展“联学联建,融通融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图/文 梁磊 初审:屈洁晶 终审:粟卫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2日 点击数:

为推动新时代高校教育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立德树人“大思政课”工作格局,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教研室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为“联学联建,融通融合”的党日活动。活动在武鸣校区会议室举行。

会上,双方党支部书记李娜同志和陶艳兰同志分别介绍支部情况,共同分享支部目前所取得的成绩。随后围绕“三个重点”展开研讨,一是课程思政的开展,思政元素如何真正做到线下到线上、课内到课外等方式高质量地深入课堂,走进专业;二是科研提升,通过联学联建,整合优质资源,引导教师深入合作实施创新发展战略,加快教育教学高水平建设,不断提高教师业务能力;三是党建品牌打造,重点做好广西山歌、广西故事等优秀传统文化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打造精品课程,让教师和学生融入其中,做到师生同讲一堂课。

最后,双方针对“三个重点”的开展进行阶段性分析,一是启动共建结对的方案;二是全面推进阶段,落实互帮互助,资源共享,开展专题研究;三是深化拓展,建立长效机制。

此次活动的开展,调动了基层党员干部学习工作的积极性,拓展了基层党组织功能,形成抱团式发展的合力,搭建了党建沟通交流的桥梁,为充分发挥结对双方的自身优势、定期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共同研究党建课题提供了良好平台,有效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渗透力和战斗力。

图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教研室党支部陶艳兰同志发表讲话

图为双方党支部教师党员开展研讨交流

图为双方党支部教师党员合影留念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