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学工】“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会计学院心理健康与咨询协会《踏浪追光,心有暖阳》心理情景剧活动

作者:图/吴小婷 文/吴小婷 初审:屈洁晶 终审:粟卫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 点击数:

为更好地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关注自我心灵的健康。会计学院心理健康与咨询协会于2023年5月25日中午12:10在武鸣校区A2-302教室举办了《踏浪追光,心有暖阳》心理情景剧比赛。    

本次活动需组队参加,通过线上收集报名表,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拍摄作品并提交,在活动现场简单介绍作品、播放作品,最后由评委们进行评分。心灵因滋润而成长,同学们在心理情景小剧场,立足校园和家庭生活,用亲身经历或身边熟知的故事,围绕人际交往、情绪情感、自我成长及社会热点等主题,用精巧构思的情节、栩栩如生的表演和引人入胜的情境,让观众沉浸其中,收获启迪与思考,传递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表现出大学生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积极健康风貌,展现隐藏在生活中温暖的小确幸,引导观众寻找生活中的真善美,培养良好的心理品质,将温暖和正能量传递下去。这次比赛不但促进了同学们的和谐相处,拉近了协会之间同学的距离,还给了有心理问题的同学莫大的鼓励和震动,因为观看这次心理剧比赛而获益匪浅。    

通过本次活动拉近了同学们彼此之间的距离,更好地相处,敞开心扉,坦诚相待,互相包容,不仅让参演的同学在宣泄自己情感的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对自己的了解,也让观众在大饱眼福的同时深受启迪,提高了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和处理问题的能力。同时,让大家懂得了不仅身体健康重要,心理健康也很重要。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工作人员合照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