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学工】倡导文明祭扫,共筑平安清明——数会2219-2222班召开主题班会

作者:文/杨卓嫦 图/黄碧怡 初审/ 李海正 二审/屈洁晶 终审:粟卫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点击数: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会计学院数会2219-2222班于2024年3月25日在学校A3-606举行了一场以“文明祭祖,平安清明”为主题的班会。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祭扫观念,倡导文明、环保、安全的祭祖方式,确保清明节期间的平安和谐。

班会上,辅导员杨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清明节的历史意义和文化内涵。清明节,又称踏青节,是中国传统的纪念祖先和亡人的节日,自古以来就有着扫墓、祭祖的习俗。然而,随着时代的发展,传统的焚烧纸钱、燃放鞭炮等祭扫方式已不再适应现代社会的发展需求,不仅污染环境,还可能引发火灾等安全事故。

为了响应国家关于文明祭扫的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提出了多种文明祭扫的方式。有的同学建议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在线祭祀,既方便又环保;有的同学提出可以种植树木、献花等方式来表达对先人的缅怀之情;还有的同学建议在祭扫时使用生物降解的祭品,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通过这次主题班会,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文明祭扫的知识,也增强了自身的安全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班会为契机,将文明祭扫的理念传播给更多的人,共同营造一个文明、环保、平安的清明节。

图为:班会现场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