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学工】“春风送温暖,资助到家门”——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走访慰问三江县部分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活动

作者:文/李洁夏 图/张东冬 初审/ 李海正 二审/屈洁晶 终审:粟卫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点击数:

为适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拓展深化的需要,充分发挥高校在人才队伍、志愿服务、平台阵地、辐射面广等优势,进一步落实学生资助政策,发挥资助育人功能,将家校协同育人与资助育人工作紧密结合。会计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2024年3月20日至3月22日开展实地走访慰问三江县部分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的活动。会计学院学生工作科科长周思池、副科长张冬东以及学院专职辅导员李洁夏为代表赴三江县走访了四户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并代表学院送上慰问品和关怀。

在走访的过程中学工科的老师们与家长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深入学生家中了解其家庭情况和主要经济来源,同时周思池老师和张东冬老师也为学生家长详细的讲解了国家的资助政策和学院的基本概况。辅导员也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进一步加强了家校沟通与交流。

本次走访的高定村于今年春节期间发生了严重火灾,受灾共二十余户,其中会计学院吴同学的家也因此受到了此次火灾的影响。走访小组深入救灾安置点与吴同学的家长以及其他受灾的村民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到了高定村的受灾情况以及今后打算,并代表学院转达了慰问。从交谈中可以得知高定村的村民们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能保持乐观心态,并表示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积极重建家园。

阳春三月,会计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开展此次走访慰问活动将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的关怀送到贫困学生的家中。这将为家校协同育人搭建起更坚实的桥梁,也为资助工作和文明实践站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图一为:走访慰问三江县独峒乡里盘村里盘屯贫困学生家庭

图二为:走访慰问三江县独峒乡具盘村上具屯贫困学生家庭

图三为:走访慰问三江县独峒乡高定村贫困学生家庭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