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学工】清明思故里 东风放纸鸢——会计学院数税2202班召开“清明追思 文明祭祀”主题班会

作者:图文:梁冰婷 初审/ 李海正 二审/屈洁晶 终审:粟卫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点击数: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自古以来,人们通过清明节缅怀英烈、祭奠逝者、悼念先人、寄托哀思。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数税2202班组织“清明追思 文明祭祀”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由数税2202班班长主持开展,班长主要从清明节的来历、习俗和典故讲起,清明节,又称踏青节、行清节、三月节、祭祖节等,节期在仲春与幕春之交。清明节源自早期人类的祖先信仰与春祭礼俗,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盛大的祭祖大节。清明节的习俗是丰富有趣的,讲究禁火、扫墓,还有踏青、斗鸡、植树、荡秋千、蹴鞠、插柳、放风等、蚕花会等一系列风俗体育活动。

清明祭奠寄予了人们对已故亲人、英烈先辈的怀念与哀思。在祭扫活动中我们要因时而异提倡文明祭扫,让我们行动起来,用文明祭扫的实际行动,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共同守护美丽家园。

图为数税2202班“清明追思 文明祭祀”主题班会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